make a difference

© Mango Wu
Powered by LOFTER

你心中有爱,只是你太忙了

by 销魂的红烧肉

xiaohundehongshaorou.lofter.com (转载请注明原址,尊重原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摘要

 也许,只能说也许,这种职业道德已经在人们潜意识里形成,像是人类的本能一样,平淡的、人性的光辉。只是在繁重、艰辛、繁忙的现代生活下,大家都忘记了自己的善良和美丽。但只是忘了,它依然在。在人们的意识深层,当千钧一发,生与死的间隙,它就会触发。

 

正文

昨天在微信新闻上看到:公交司机突然脑溢血,安全停车后倒妻子怀中。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的新闻了,记得去年就发生了一个类似的事,当时很轰动,白岩松的新闻周刊都拿来说,大家也都很震惊感动。今年的这个就没那么大反应。我不禁想,大家平时可能都觉得自己当然是最重要的,谈天胡喷的时候就会骂政府骂社会一副“大家都很苦很多事情要烦恼别人死活关我屁事”的样子,但真的出事起来,大家还是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职业道德,特别是像司机的这种事多发了以后,让我又开始相信三字经的性善论。


这次公众反应不这么激烈了,反而让我觉得欣慰。也许,只能说也许,这种职业道德已经在人们潜意识里形成,像是人类的本能一样,平淡的、人性的光辉。只是在繁重、艰辛、繁忙的现代生活下,大家都忘记了自己的善良和美丽。但只是忘了,它依然在。在人们的意识深层,当千钧一发,生与死的间隙,它就会触发

 

其实大家心中都有美,都有爱。只是我们太忙、太累、太多事要做。也许当社会已经发展到了像欧美那样不用如此忙碌的阶段,当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很自足的时候当我们慢下来的时候(我附的图就是这个意思),这种心中的道德感和美才会慢慢变成显性文化。

 

xiaohundehongshaorou.lofter.com

评论
热度 ( 2 )